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7年第五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7-05-21 19:02 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我市64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公开接访,截至记者发稿前,现已接访问题170件,接访人数569人,现场解决问题129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103件,提前处理并答复47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6件。

  耐心解答产权分户问题

  22日上午,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接待日现场,市民李女士诉说着自己的苦恼。“我的儿子是领养的,现在结婚娶了媳妇,两个人想和我平分这个房子,可我一辈子就攒下这一个房子,想问问能不能把这个房子分成两个产权。”

  市房地局接待领导了解情况后,耐心地为李女士解答相关政策。“一个房子只能有一个产权,这是规定,不能变。如果想共同平分房屋资产,增加房屋共有人也可以达成目的。”根据接待领导的介绍和建议,李女士可在原有74平方米的房屋产权证上加上儿子或者儿媳的名字,名字数量自己确定,加名字后房屋属于共有,一种是平均共有,每个人享有一样的房产份额,另一种是在产权证上标有每个人占此房产份额的具体百分比,按比例享有对应房产份额。

  “为了房子产权分户的事情我天天都睡不好,没想到这么简单,政策考虑得周到,工作人员也解释的清楚,非常感谢有局长接待日的平台提供贴心服务。” 李女士满意的离开了接待现场。

  妥善处理供水改造难题

  “水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可现在一天来一次水,外出工作不在家就接不到水,天天盼着来水,生活实在太不方便了。”22日,居民王先生在榆树市局长接待日现场反映到。王先生家住榆树市客运北站对面的卫生局家属楼,由于小区弃管,目前无人规划管理,每天只供水一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当天,榆树市接待领导对其反映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派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调查,得知附近居民与王先生有同样的烦恼。为此,榆树市政府立即调度市住建局,将该小区进行重新规划,并入二次供水管网,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择日将着手施工,预计1周左右时间完工,保证居民24小时全天正常用水。

  人性化帮助贫困户办理低保

  22日,在市民政局局长接待日现场,朱先生代替行动不便的邻居徐先生诉说着烦心事儿。“这老邻居生活困难,一直想办理低保,但街道和社区都不给他办,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只好来这里帮他来申请。”

  经了解,徐先生今年52岁,丧偶后自己独居生活,三四年前患有肺结核,儿子和女儿纷纷在外地,常年不联系,生活艰难。“我和老徐是多年的老邻居了,他平常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最近一年来行动不便,很少外出,这次让我帮他来办理低保,了解相关政策。”朱先生说。

  市民政局接待领导了解情况后,及时协调了净月区净月街道工作人员,得知徐长江目前居住在公租房,但由于其相关具体情况均为他人提供,无法出示有力证明,工作人员当天无法为其办理相关低保手续。本着人性化服务的理念,保证徐长江正常生活,市民政局决定择日将与净月街道的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调查,如其符合低保条件,市民政局将及时为其办理,解决当下的生活困难。

  消除墙皮脱落安全隐患

  “小区侧面的墙皮脱落非常严重,我们物业公司也没有办法对此进行维修,还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协助我们共同解决难题。”在宽城区局长接待日现场,五月花苑小区物业公司的管理人员反映说。

  据接待人员介绍,春季风大,五月花苑小区临近亚泰大街一侧的3栋居民楼墙皮脱落严重,对过往行人的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宽城区政府立即责成兴业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物业办和小区物业公司联合处理相关问题。

  “我们已经派兴业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相应区域设立警戒线肯警示标语,并24小时进行安全看护。物业办会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做好启动小区物业维修基金的相关手续,下一步,物业公司要积极联系涉及3栋居民楼的居民,做好启动物业维修基金程序,耐心做好居民解释工作。”宽城区接待领导给予明确回复。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