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7年第四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7-04-23 19:15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公开接访,截至记者发稿前,现已接访问题188件,接访人数566人,现场解决问题123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100件,提前处理并答复43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7件。

      多方协调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我们平常干的都是体力活,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按时领取工资了。”21日,在九台区政府局长接待日现场,多位农民工朋友表露心声,希望能够尽快解决他们的工资拖欠问题。

  经了解,这几位农民工朋友在2013年负责承建富苑花园小区的部分楼房,楼房竣工了,可农民工的工资却迟迟未能发放,经多方协调,2016年年底已解决了拖欠农民工的一半工资,并承诺剩余工资于20173月末解决,但目前仍然未能解决。

  针对富苑花园小区承建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九台区政府高度重视,经调查,承建企业不在本区管辖范围之内,目前已责成区人社局、住建局与长春市劳动保障及住建部门取得联系,尽快发起追责程序,帮助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现区住建局已对富苑小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五一之前交区长办公会议研究,确保农民工工资的拖欠问题得到公平合理解决。

      耐心接待 打消居民反映疑虑

  21日,在德惠市政府局长接待日的现场,家住东风路十道街工商局家属楼的居民李女士反映,家属楼的楼前正在建设供热站,因担心供热站的建立会影响小区楼房的采光,今后是否还会产生严重的噪音污染,为此特意来到接待现场了解详细情况。

  德惠市政府接访领导耐心为李女士解释,“由于原有供热站的基础设施年久老化,本次修建的供热站是依托原有的管网,重新建设供热站是势在必行的。”目前,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和疑虑,德惠市已责成环保相关部门在建设期间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确保供热站既能正常供暖,又能减少噪音、震动等环境污染。涉及到供热站挡光的相关问题,则由住建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测量,严格监管,确保供热站的建设不产生挡光问题,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

      市民维权遇难题 市食药监局义务相助

  21日上午9时,榆树市市民安先生夫妇来到市食药监局现场,反映其在今年117日曾接受本屯乡村大夫的治疗,注射药物后出现严重抽搐、过敏等不良反应,安先生咨询此事是否属于医疗事故,能否帮助其维权。“当时给我注射的药品瓶体上没有任何标识,我怀疑是假药,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联系榆树食药监部门对其检查并送检。”安先生在接待现场求助说。

  经详细了解后,市食药监局接待工作人员表示,安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均不在本局接待范围内,其中医疗事故的鉴定属于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并建议安先生应到本辖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反映该情况。且由于机构改革,榆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并入到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药监局与榆树市食药监局目前仅为业务指导关系。但接待领导考虑到安先生夫妇远道而来,现场联系了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并将安先生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榆树市相关负责人当场表示会立即调度此事,并责成榆树市相关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此事,给安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依法依规解答来访市民疑问

  21日,在市工商局局长接待日现场,5位来访人员反映长春市某投资管理公司和长春市某股份公司开展金融业务,存在诈骗行为。“这两家公司在未验资的情况下,上报的注册资金与实际不符,我们认为这是监管不到位产生的问题。”

  市工商局接访领导向反映人详细解释,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规定,注册资金实行认缴制,公司登记时无需提交验资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擅自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或非法从事银行金融机构业务活动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取缔。

  “我们也不知道是谁监管,这次来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但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解释后,我们就很清晰这其中的问题了。”反映人说。

  市工商局接访领导现场表示,“对来访人反映的相关问题中涉及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职能范畴的,我们将尽快进行调查核实,并将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及时反馈给来访人”。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