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张磊副厅长到长春市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时间:2022-08-03 15:2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推动解决各地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打通难点、堵点。7月28日下午,省司法厅张磊副厅长带队一行10人到我市宽城区欣园街道办事处,调研长春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王承伟局长、张超副局长陪同调研并参会。

  在欣园街道,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了远程指挥、综合研判、多部门协同、三级吹哨、三级报到的综合行政执法模式,全面了解了欣园街道的综合行政执法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

  座谈会由长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主持。会上,长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介绍了目前长春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动落实情况。随后,南关区司法局、桃源街道,宽城区司法局、欣园街道,九台区司法局、土们岭街道,农安县司法局、合隆镇,净月区政研室、永兴街道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本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磊副厅长及宋钢处长与参会人员针对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了细致交流,对长春市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改革任务中的症结所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对我市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承伟局长表示,市司法局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张磊副厅长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拓展思路。改革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要有针对性进行突破,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做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二要勇于改革、善于创新。要做到有队伍、有平台、有机制、有保障、有效果,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注重统筹、强化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综合运用好平台、机制、资源,积极调动下沉力量,落实重大疑难案件联席会议制度,着力打造更多的长春模式、长春经验,取得更好、更新、更显著的成绩。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