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12345增加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功能

时间:2022-06-09 1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协调相关部门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增加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功能。

  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受理内容主要包括: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咨询;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事件和线索的报告、投诉、举报;未成年人生活困难求助;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求助;其他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报告、咨询和求助。

  当事人可直接拨打12345热线,按照“市级统筹受理、属地和部门分级处置”的原则,相关部门及时受理、妥善处置、限期反馈。

  市民政局继续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做好个案处置、督促办理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热线运行支持工作,并进一步加大热线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面和使用率,将热线打造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全力形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