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上门寻计问策 加强政校交流 全面加快长春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时间:2021-06-22 14:29 来源:
【字体: 打印

    61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法治调研处等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赴吉林大学法学院对接调研,上门寻计问策,就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方评估、政校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中,吉林大学法学院李海平、刘海斌、刘小平等教授就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研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对各位教授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完善改进。围绕2021年国家争创活动《指标体系》,双方展开深入讨论,就开展市级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双方一致认为,要将开展第三方评估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扩大评估范围。 

  下一步要在国家《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结合长春实际、切合地域特色,制定长春全新评估的《指标体系》,要评估出特色、评估出亮点、评估出差异。最后,双方还就共建长春市法治政府建设研究中心、成立长春市法治政府建设专家团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