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推进水利诚信建设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时间:2022-11-16 10:58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讲诚信、践承诺、促和谐、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全社会依法诚信取水、用水、护水意识,市水务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诚信水利建设。

  加强法治宣传,增强诚信意识。为倡导诚实守信,营造良好社会风尚,面向全社会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吉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将水利法治思想、水利诚信意识送进学校、送进机关、送进企业。

  开展日常巡查,加强监督管理。为加强地下水管理,打击违法取用水行为,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日常巡查检查,常态化开展地下水监督工作,依法查处违法取用地下水行为并及时将处罚信息向全社会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宣传诚信兴企理念,鼓励企业节约用水,诚信用水,营造良好诚信用水氛围。

  推行承诺制审批,提升服务质效。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探索承诺制审批,提升办事效率,今年对长春市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区域,已实施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范围内的地表水取水量10万立方米以下、地下水年取水量5万立方米以下的建设项目推行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精简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减轻了企业负担。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