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市水务局开展河湖、水库冰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28 13:54 来源:
【字体:

 
  按照志军书记、子联市长要求,为进一步抓好河湖、水库冰面安全,1月25日,市水务局在全市水利行业开展了河湖、水库冰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市水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河湖、水库冰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局属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一要深刻汲取1月24日德惠市高城子水库坠冰淹溺事故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二要举一反三排查隐患,格落实安全监管和日常管理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即组织专门人员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和盲区。三要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加大对冰雪旅游项目、冬捕等冰上活动的安全监管;要在河湖和水库重点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识;加大安全宣传和警示提示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冰面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发挥基层“河长制”作用,要将冰面安全隐患纳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基层河长日常巡河内容,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并上报。

  为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1月26日至27日,市水务局由局领导带队,成立3个检查组分赴各地进行检查指导。王喜成局长带水资源处检查了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新立城水库;于洪波副局长带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处检查了双阳区双阳水库、黑顶子水库、尚家水库和丁家水库,公主岭市卡伦水库、平洋水库;田志坤二级巡视员带工程建设和建设管理处检查了莲花山区杜家水库、三山湖水库,净月区净月潭水库、团山水库、柳树水库、爱国水库。检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志军书记、子联市长及各位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冰上安全。二要强化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决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宣传。要通过电视、广播、宣传条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冰面安全意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