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长春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6 09:50 来源:
【字体:

  1月25日,长春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安委会、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对抓好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要抓好冰面隐患排查整治,在河湖、水库重点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识,加大日常巡查和隐患整改力度,搞好宣传告知工作,加大对冬捕、芦苇收割等冰上活动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出问题。二是要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监管,搞好节前教育,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疫情防护,做好信访维稳、舆情管控等工作。三是要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监管,加大对水库大坝、排涝站、闸坝、农村饮水等工程的巡查和监管,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四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控,结合冬春季节火灾事故特点规律,有针对性地抓好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五是要加强车辆交通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车辆安全管控要求,做好极端天气车辆管控,确保人员车辆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担当,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落实好各级领导的批示,局成立3个检查组,分赴各地检查指导,深入推进河湖、水库冰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提前谋划防汛工作,不等不靠,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筹划部署。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