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重温革命史诗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1-06-17 16:23 来源:
【字体:

  为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2021年6月1日和10日,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分两期赴四平战役纪念馆和塔子山战斗遗址开展“重温革命史诗·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了序言厅、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及半景画馆。展厅内生动形象的雕塑、弥足珍贵的图片、历史文献,还有战士们曾经用过的背包、穿过的皮袄、草鞋等实物,让党员更加深刻感受到四战四平的历史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感受到人民是革命战争胜利的源泉。尤其在半景画馆,身临其境的感觉,让大家又一次重温了解放战争的曲折历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激励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离开纪念馆,到达四平保卫战遗址—塔子山开展体验式教学。攀登英雄路,让大家真正体验革命征程之艰难,夺取革命胜利之不易。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四战四平”用激烈的较量锻造出人民军队的钢筋铁骨,用巨大的牺牲谱写出革命烈士泣天长歌。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却抹不去这场战争的血色记忆,我们将踏寻革命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英雄之气、奋斗之志、实干之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事业新篇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