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我市年度水利重点工作

时间:2021-02-25 13:57 来源:
【字体:

  2月24日,长春市水务局召开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年度水利重点工作专项会议,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要求,部署推动2021年度水利重点任务。 

  会议全面部署2021年度水利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全市重要支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进度,确保全市防洪工程年度投资按期完成。二是商讨《长春市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结合中央一号文件及乡村振兴要求,拓宽项目谋划思路,切实加强项目储备。三是加强节约用水与水资源管理工作,要从粗放型用水向高效型用水转变、从过度开发型向节约保护型转变、从支撑保障型向“四定”约束型转变。四是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对防洪工程补短板项目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加快水毁工程前期工作及施工进度,确保安全度汛。五是研究部署河湖长制从有形向有实转变,推动万里绿水长廊谋划工作,做好方案编制与区域有关规划的衔接工作,做到相协调相统一。六是全力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及水土保持相关工作,积极推进农村供水信息化建设,确保水利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水利部门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调度;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合理利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成果,确保项目按期完成;三是要利用好当下投资环境有效期,继续努力多渠道扩大水利投资,充分发挥水利投资稳增长和有效拉动作用,支撑长春都市圈建设,落实“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

  市水务局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局、新区农委、净月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莲花山区水利水务局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