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副市长贾晓东召开会商会议安排部署下步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20-08-20 08:57 来源:
【字体:

  8月19日,副市长贾晓东在市农村防汛办公室召开会商会议,分析研判我市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防汛抗旱工作。
  会上,气象部门通报了8月18日降水情况及未来天气形势,水利部门对当前工程蓄水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当前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形势进行讨论分析,副市长贾晓东对下步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在防汛工作方面,要继续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尽管未来没有较大降水过程出现,但目前仍是主汛期,要继续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不懈怠,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坚持防汛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在抗旱工作方面,要做好启动引松入长工程的准备工作。今年汛期降水少,工程蓄水不多,特别是石头口门水库,承担着城市供水、农业灌溉和生态补水任务,水库当前蓄水量1.6亿立方米,仅是汛末蓄水目标3.2亿立方米的一半;如果后汛期流域内没有大的降水过程,势必导致水库蓄水不足,出现供水危机。要做好启动引松入长工程的准备工作,争取10月上旬开机引水,确保今冬明春供水安全。
  市水务局局长吕鑫、副局长田志坤,市气象局和长春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