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长春市伊通河管理委员会开展水上救援大演练

时间:2020-08-19 15:11 来源:
【字体:

  目前正值主汛期,伊通河两岸游园市民较多,亲水、戏水的游人大量增加,为满足伊通河精细化管理要求,保持河面的整洁,大量环卫工人进行水上作业,水上安全问题十分突出。按照上级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密组织汛期安全大演练的通知要求,长春市伊通河管委会、长春市设施维护中心于8月13日,在伊通河城市风情园开展汛期水上安全救援大演练,并邀请长春市水务局领导莅临指导。
  2020年8月13日上午9点30分,一名秩序维护队员在城市风情园巡查过程中,发现水面上有两名溺水的环卫工人,该队员立即抛出岸边应急安装的救生圈给溺水者,并利用对讲机呼叫相关人员救助。随着救援命令的下达,长春市伊通河管委会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随即救援物资保障组、施救组立即到达现场,各就各位。两分钟后在下游巡视的摩托艇第一时间赶到,同时岸上的救生人员用绳子开始将溺水者往岸边拉,水下救生员也托住溺水者开始往岸边游去,最终众人齐心协力将溺水者安全救出,并对溺水者进行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检验了作业人员们在应对突发汛期水上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现场行动能力,使大家熟悉掌握了安全生产水上救援程序和方法,确保溺水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为抢救溺水者赢得宝贵时间,全面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保障作业人员及游园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