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长春市水务局 公安局
召开“雷霆护水”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时间:2020-07-21 15:03 来源:
【字体:

  为有效落实省水利厅7月10日召开的“雷霆护水” 专项执法行动调度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水利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动机制,有效打击各类涉水犯罪行为。市水务局和公安局于7月17日在新立城水库管理中心联合召开“雷霆护水”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市水务局副局长王喜成主持会议,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刘承学,市水务局相关处室、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食药环侦支队班子成员、水源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雷霆护水”开展情况汇报,与公安机关协调解决的问题。市水务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河湖管理处、水资源管理中心、伊通河管委会、新立城水库管理中心、石头口门水库管理中心等单位先后进行了汇报。
  会上,刘承学支队长就公安机关开展此次“雷霆护水”发言,介绍了长春市食药环侦支队今年打击犯罪成果。同时指出:公安机关和水利部门要建立六项机制,1、联络员制度;2、联席会议制度;3、案件会商制度;4、行刑衔接制度;5、联合培训制度;6、应急处置制度。
  王喜成副局长指出:各相关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要以此次“雷霆护水”行动为契机,联合公安机关打击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案件,形成震慑作用,同时要建立联合共建制度,强化与公安机关合作。
  会后,实地查看了新立城水库一级保护区围栏和渔政管理情况,现场介绍了水源地保护和建设情况。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