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管理中心
组织开展2020年防洪调度及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11 14:51 来源:
【字体:

  6月5日,石头口门水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防洪调度及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闫俊平对演练活动进行部署和分工。管理中心刘江主任针对防汛演练活动作重要讲话,强调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管理中心防汛抢险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增强水库职工应对突发险情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在突发险情面前,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全力保证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这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场次降雨调度预报过程,演练紧急执行调度命令,开启闸门;模拟工程区停电,紧急启动备用电源供电;模拟溢洪道闸门无法正常启闭,紧急启动检修闸门;模拟坝后坝脚发生管涌现象,紧急组织人员抢险。在演练中,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演练活动紧凑有序开展。  
  演练结束后,石头口门水库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慎杰进行总结讲话,要求中心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防汛预案机制,扎实做好水库防汛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