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长春市水利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时间:2018-12-29 12:5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今冬明春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按照市安委会和省水利厅的总体部署,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大会战组织落实、责任落实和任务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有序开展、扎实取得成效。
  一是全面部署落实。我局成立了大会战领导小组,对大会战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专项督导检查。11月26日,我局制定并印发《长春市水利行业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方案》。12月7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水利厅及市安委会第四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大会战各项任务。12月17日,召开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推进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推进大会战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监督检查。我局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加强水库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市水利系统冬春安全施工整治专项战役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冬季施工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水利工程冬季施工生产安全。12月26日,我局与省渔业渔政局共同检查了新立城水库和石头口门水库冬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水库冬捕作业方案(计划)和应急救援预案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12月27日至28日,我局邴海英副局长带队到新立城水库和石头口门水库督导检查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落实情况,对一级保护区围栏封闭施工、水工建筑物冬季运行、冬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并对围栏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打桩指挥员信号不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纠正。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印发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文件汇编》、《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资料,积极组织开展“大会战”宣教活动。石头口门水库、新立城水库、长春市水保站(质量监督站)、双阳区等单位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条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大会战进行了广泛宣传,两大水库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四是抓好日常调度。我局加强对大会战工作的指导和总结,及时发现好的做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定期对各地、各单位大会战开展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和上报。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