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重拳出击 暗访检查进行时

时间:2018-10-11 09:36 来源:
【字体: 打印

  “十一”长假期间,长春市水利局重拳出击,启动环保督察整改及河长制暗访检查工作,将重点锁定在水污染综合治理、水源地综合整治、环保督察案件办理、河长制落实等几个方面。
  为确保收到实效,市水利局成立了暗访工作领导小组,紧急调动水利机关和基层人员,组建9个暗访检查工作组,由近30名处级以上干部带队,分类别、分区域、分河流,深入我市两大水源地、九河一湖重点部位、城区部分小型水体、主要河流的二三级支流支沟、农村村屯周边进行暗访检查。
  暗访组认真筛选点位,搜集暗访检查线索,直击问题现场,利用手机及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涉事县(市)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求立行立改。据统计,十一期间,暗访组累计发现各类问题338项,其中涉及水污染问题77项,大气污染问题1项,生态保护和修复问题16项,生活垃圾及整治问题156项,畜禽养殖问题8项,水源保护区问题27项,其他问题53件,建立了问题清单,进行跟踪预警督办。
  “十一”期间,市级河长王路深入九台区暗访,发现河道及周边畜禽养殖、生活垃圾、旱厕等问题第一时间拍照直接发至“长春市河长工作群”,要求迅速整改,进一步全面清理,并严肃问责,同时要求各级河长尽可能多用暗访方式,多到问题多和偏僻的地方督导。市水利局局长吕鑫,副局长田志坤、邴海英分别赴石头口门水库、新立城水库、伊通河暗访,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市级河长的带动下,各县(市)区、开发区各级河长迅速行动,开展巡河暗访工作,落实整改意见和要求,出动人力机械,对省、市河长及河长办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持续开展“清四乱”、河道内垃圾集中清理“攻坚月”专项行动,举一反三,对河道及村屯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进行清洁整治。
  目前,暗访检查还在持续进行中,预计至本月25日。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