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长春市水利局“两锋(风)”行动见成效

时间:2018-08-24 16:4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专家组来长,对我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技术评估验收工作。长春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理念先进、布局合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创新特色突出、示范带头作用明显,在东北地区名列前茅。
  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既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也是建设幸福长春的重大民生工程。3年来,市水利局党组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针为指导,以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转型升级、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建设幸福长春为目标,按照“一轴引领、两带呼应、五源共济、十区协同”的总体布局,紧紧围绕“两锋(风)”行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五化党建”为抓手,系统开展了水资源、水管理、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六大体系建设,确定的8项示范工程和42项具体建设任务。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试点建设给我市生态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如今的长春,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水生态健康程度得到恢复,水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治理一条河,改变一座城”的成效初步显现,这正是长春水利为幸福长春建设提供的生态水利保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