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坚持系统思维 加强松花江干支流治理保护

时间:2018-08-20 13:55 来源:
【字体: 打印

  814日,市委副书记、松花江市级河长徐晗深入松花江九台区段,就河长制工作和防汛工作开展巡河调研。

  徐晗副书记一行先后到莽卡乡松江村、石屯河大桥、博尔哈通渡口,其塔木镇松花江渡口,红旗大堵截(防汛险工险段),上河湾镇聂家窝堡涵洞、上河湾镇套子里江桥、黄鱼圈渡口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九台区松花江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防汛工作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徐晗副书记对九台区河长制和防汛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松花江管理保护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松花江中小支流治理。松花江干流水质普遍较好,但一些支流水质还不达标,要坚持系统治水思维,加强对这些中小河流的治理和管护,防止松花江干流水质恶化。二是加强日常巡河监管。松花江堤防两侧还存在垃圾倾倒、抢种堤坡现象,各级河长要通过巡河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做到巡河不走过场。尤其是沿江各乡镇要扎实做好河道保洁工作,村屯垃圾要及时收集处理。三是要重点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要按照省里“清四乱”专项行动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属地牵头组织对“四乱”突出难点问题的依法清理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反弹。四是要重视“防洪水”工作。当前正值汛期,要加强值守,检查各类水利工程设施运行情况,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机制,确保沿江各地安全度汛。

  徐晗副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管护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常态,切实把松花江生态环境治理好、保护好,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市委办公厅、市水利局、九台区相关领导参加巡河检查和调研。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