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县(市)区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15 17:28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召开伊通河综合治理及河长制专题会议后。伊通河各属地迅即展开传达学习、巡河督导和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组织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属地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伊通河综合治理及河长制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净月区总河长王铁茗主持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快落实河长制,全面做好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与水体污染防治进行专题部署。宽城区、二道区、农安县分别召开全委会,研究问题整改的措施办法,部署下一步河长制重点工作;南关区要求将讲话精神传达至每一级河长,明确各级河长是河流保护管理的直接责任人,是河流治理的责任主体;绿园区召开常委会,要求河长巡河做到“真巡、真查、真正发现问题、真正落实解决”。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巡河督导。各属地严格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关于“县(区)级河长每半月至少一次、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一次”要求,针对问题开展巡河调研。8月1日以来,各属地区级河长累计巡河129次,净月区总河长王铁茗,经开区总河长何泉秀,朝阳区总河长武凌、宽城区总河长郝晶祥、吴相道,南关区总河长谢志敏,二道区总河长王吉,绿园区总河长程宇,德惠市总河长左毅、赫哲,农安县总河长韩明玉、孙宁等各属地总河长带头巡河调研,督导问题整改。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严密排查整治。各属地结合省环保督察,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涉水环保问题整改集中展开“回头看”。朝阳区、绿园区对旱厕、畜禽养殖、村屯垃圾等展开再排查再清理;宽城区以“问题、目标和效果”为导向,对辖区内河流及排水沟渠展开再次排查;南关区围绕28处各类水体,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二道区建立“五个明确”落责(岗位责任、治理方案、整改标准、完成时限、保障措施)、“三个策略”整改(约谈、发函、协调)、“四个调度”推进(日报告、周通报、旬例会、月总结)整改销号机制,立查立改省环保督察组和市委环保领域机动式巡察反馈的5个问题;德惠市按照本级《伊通河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对各类影响水体健康污染源展开细致排查;农安县开展“五清理”、“清四乱”活动,并对伊通河上13个入河排污口分类制定具体整治措施;经开区对伊通河沿线的所有管线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摸排调查,对错接管线进行整改;长春新区投入200万元建设畜禽养殖密集区储粪池试点,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和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净月区展开“雨污混排”摸底排查,对每个吐口逐一登记编号;汽开区利用“双随机”检查活动,加强河道监管力度。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