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市县区联动,上下游同治
加快推进沐石河水生态环境整治

时间:2018-07-31 10:10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3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沐石河市级河长贾丽娜,率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沐石河巡河调研。

  沐石河流域建立了市、区、乡、村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设立各级河长56人,建立了河道巡查员和保洁员队伍。年初以来,各级河长开展巡河120余次,全市开展的清河行动中,德惠市、九台区共出动车辆312台次、人员432人,共清理沐石河河道垃圾1215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贾丽娜副市长查看九台区沐石河镇沐石河大桥断面水质状况及河道清理情况后,召集德惠市、九台区两个地区县级河长,召开沐石河水生态环境整治专题调度会。就做好下一步河长制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完成好河流治理任务。二是要坚决贯彻河长制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有规划、有管理、有标准、有目标地落实好每项工作。三是落实好国省控沐石河断面水质目标要求,对存在问题制定管理和解决方案,对已解决的问题制定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市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要靠前指导,及时指出问题;各地区要积极反馈,加强沟通,上下联动有效提高水环境质量,让山变得更青、水变得更绿。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