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视频会议精神
我市紧急部署安排全市防汛工作

时间:2018-07-12 09:47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作重要讲话,要求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严峻性和复杂性,突出重点领域打造全方位防灾减灾格局,盯住关键环节构筑全流程防灾抗灾体系,强化责任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贾晓东参加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立即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当前防汛工作。贾晓东副市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俊海省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防汛视频会议要求,结合长春市防汛工作实际,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确保防洪安全。一是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防汛职责。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防汛措施。重点抓好小型水库、中小河流、城市防洪及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加强工程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早消除隐患;充分做好物资、预案准备,做好预警宣传、应急演练工作,对大中型水库、重点江河、城市防洪及“五大围堤”预案中的抢险和转移措施进行认真落实,强化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加强监测预警。搞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密切监视雨、水情的发展变化,加强预警预报信息的发布,及时传递天气预警信息,调度防汛动态,通报有关信息。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视频会议精神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市防办派出工作组,对重点险工段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度汛隐患立即整改;对全市防汛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电话督查水库行政、技术、管护责任人的在岗情况,要求各级防办加强值守、水库防汛责任人在岗到位,进入战时状态。

  目前,各级防办加强雨水情监测,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做好信息发布、传递。全市已进入临战状态,迎战7月11日至15日的强降水过程。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