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长春市对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再调度、再部署

时间:2018-07-02 09:35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1日,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第二次调度及推进会在市水利局召开,主要任务是调度前半年工作进展、针对当前形势,部署和推进下一阶段农村饮水安全重点工作,市农村饮水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邴海英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继续高势头、大力度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各地高度重视,将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行动早、动作快,对完成今年任务有安排、有措施,下一步应继续大力度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已列入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主要工作。“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解决6.5万农村居民集中供水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地务必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和建设幸福长春形势,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站位一定要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将此项工作列入当地政府重要工作日程。二是沟通一定要畅。严格执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地方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地方建管主体责任,实行政府一把手负总责、政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坚持高位推进,组织各地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做好横向和纵向沟通。三是行动一定要快。今年工作量比2016、2017两年总任务量都要大一些,各地要在行动早的基础上,加快行动速度,进一步加快审批和建前财审速度,进一步加快落实县乡两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责任,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中各种问题的解决速度,进一步加快工作任务的落实速度,保证方案审批、工程竣工验收在规定时限内日前完成,工程建设11月20日前完成。四是措施一定要实。确保前期工作措施要实、建设推进措施要实、资金筹集措施要实、验收工作举措要实、同步推进措施要实。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