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指引 >  部门信息

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 推进伊通河保护治理

时间:2018-06-13 16:52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31日,伊通河市级河长、副市长周贺率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伊通河相关区级河长,深入伊通河开展巡河踏查和深入调研工作。

  周贺副市长一行先后抵达伊通河月亮岛、城市风情园、工业轨迹园,听取伊通河管委会关于月亮岛吐口、面源污染、调蓄池等水治理工程、回忆岛、南三环断面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及后续管理问题的汇报。

  现场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水利局、市建委等市直相关部门和伊通河城区段相关情况的汇报,对伊通河污水吐口定性和河道垃圾日常管护提出了明确要求,界定伊通河右岸与伊通河管委会管理范围,并针对各地各部门提出的伊通河截污干管需要将北海路和卫星路预留口打开、浦东路污水管线涉及东部快速路、宽城区就北湖补水站、鑫祥垃圾发电厂东北150米处排污口、春城服务区排污口污水直排需要市里协调等问题,逐项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

  针对发现的问题,周贺副市长强调,属地与市建委、伊通河管委会等市直部门进行现场对接,加快综合治理工程进度,尽快解决污水排放、污水管线调整、企业污水直排等难点问题。就做好下一步河长制和伊通河治理工作,周贺副市长要求,要从河长制角度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属地政府要建立河道保洁管护队伍,加强日常管护;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污水直排的监管,科学设置河道水质断面,及时检测水质。

  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建委、市河长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城区区级河长参加巡河检查、调研和座谈。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