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社会民生

“最春风——第二届市民合唱季”开唱在即,
持续打造我市群众文化特色品牌——

畅享春风 唱响长春

时间:2024-03-18 09:22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从“最春风——第二届市民合唱季”媒体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打造我市群众文化特色品牌,即日起,本届合唱季开启报名通道,活动将历时3个月,涵盖报名、初赛、培训、复赛、特邀演出及音乐盛典6个阶段。
  当日,曾获长春市首届市民合唱节青少年组一等奖的合唱团队——长春汽开区红旗青少年合唱团第四中学分团的同学们,也来到市群众艺术馆,并现场献唱《上春山》。“我们在课余时间一直抓紧排练,想给观众带来更好的演出效果。我和同学们都非常喜爱合唱,这次在演唱过程中还加入了一些动作,希望更多小伙伴儿们都能加入学校的合唱队,在合唱中感受快乐。”合唱团成员李雨南说。
  据悉,本届合唱季将增加复赛及展演场次,预计将在复赛阶段按照青少年组、高校组、成人组、职工组、老年组5大组别,开展不少于15场展演活动。这也让即将第二次参加合唱角逐的雪绒花女声合唱团的团员们格外振奋。指挥刘士煜说,为了积极备赛,团队目前选取了包括东北民歌、经典红歌、国外作品等在内的多首曲目。“团员都很积极,通过去年的比赛,我们跟其他团队学到了很多,在自己提升的同时看到了吉林省合唱事业的发展,所以大家这回都特别有冲劲儿,摩拳擦掌期待开赛。”刘士煜说。
  相较于首届市民合唱节,今年的合唱季将通过比赛、展演、培训、交流、颁奖等不同形式,力求为市民群众打造文化交流和艺术普及的群文盛会。对此,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韩铭飞表示,今年活动将呈现诸多亮点。其中,活动的广泛参与性将得到进一步彰显。目前,活动正面向吉林省乃至来自全国的合唱团体发出诚挚邀约。在报名时间上,本届合唱季也较去年延长了一个月,让更多团队有更充分的时间进行排练。同时,本次活动力求专业性,将加大培训、经验交流的力度,组委会将特邀中央歌剧院等中直院团专家、省内相关领域专家,面向全市合唱团团长、指挥、各声部部长等不同层面,开展声乐训练、排练、指挥、团队管理等培训,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增强观赏性,本届音乐季将启动音乐伴奏招募计划,首度面向社会招募钢琴伴奏志愿者。所有展演场次还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全国网友进行推送,并将邀请国内知名合唱团体来长助阵演出,共同唱响“长春,就是长春”的生动乐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