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绿园区】“1+2+N”推动数智赋能促进数实融合

时间:2024-03-14 10: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年初以来,绿园区把数字经济发展提升到区域战略高度,坚持数字赋能,全力助推企业跑出数字化转型加速度。绿园区将一个个承诺、一项项举措,切实融入一次次实际行动中。
  日前,绿园区举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参观交流活动,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的头脑风暴。
  “数字化改造前,我们需要大量工人完成书刊印刷装订工作。现在不一样了,去年,我们引进并升级了多套数字化印刷装订设备,产品质量、产能实现双提升,每年还节省了100多万元开支。”市第二新华印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任荣旭坦言,企业尝到了数字化转型的甜头。转型之路难免困难重重,任荣旭希望通过参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参观交流活动,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书刊印刷前需要大量人工校对相关文件,请问专家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高效、优质地推进印刷文件校对工作。”
  问题抛出后,科大讯飞吉林分公司智慧城市行业总监万众接过话茬,“我们有一款产品有望解决企业的问题。”科大讯飞智能文本校对系统,可对拼写、语法、数字、标点及政治等五大类20多个子类的文本实现精准校对,并为用户提供错误修改意见,解决了传统人工校对中专业人员少、校对效率低,容易出现纰漏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并可辅助用户实现对文本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的快速校对。
  “我们也有问题想请教专家。”市德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翔表示,“能不能利用数字化技术处理原料过度消耗问题?”
  “数字化技术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企业能够通过数字技术精确控制生产设备的运行,优化生产流程,减少生产中不必要的浪费和消耗。”中国联通长春市绿园区分公司总经理彪春雨介绍,依托数字化和信息化技术,企业可实现生产数据的实时监控和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中的问题,避免因为操作不当或设备故障导致的浪费,从而降低生产环节中原料浪费问题,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率。
  一场高效的头脑风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企业面临的各种数字化转型难题也成为政府、专家、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和通信运营商“一肩挑的重担”。“我们积极探索新的助企路径,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与支持,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稳步前行。”绿园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王洪亮介绍,“1+2+N”助企服务举措就是一次有效尝试,即成立“1”个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站,建立数字化转型企业、数字化服务商“2”个信息库,配套观摩学习、座谈交流、专家上门、政策推送等“N”项务实服务举措,切实解决企业转型难题。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