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四大冰雪旅游产品 带您领略冬日风情

时间:2024-01-19 14:50 来源:
【字体: 打印

  可游山水、可玩冰雪、可品美食、可赏民俗……九台区邀您尽享冰雪。1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都市冰雪·相约长春”第27届长春冰雪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暨2023-2024长春市九台区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2023-2024年冬季,九台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四大冰雪旅游产品。
  玩冰雪享激情,滑雪、嬉雪是九台区的重要冰雪旅游产品。作为我市四大滑雪场之一,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拥有13条雪道,已建成单板公园、地形公园、猫跳技巧雪道、野雪道、越野雪道。从滑雪者角度出发,今冬对夜场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对雪道的宽度和坡度进行了改扩建,对滑雪器材和滑雪装备进行了更新换代,在单板公园设计上增加不同高度和难度,在餐饮方面推陈出新增加10余种特色小吃,同时推出每周一女士可享半价门票等活动,让滑雪者的运动感更强、体验感更舒适。除滑雪之外,九台区打造了以嬉雪为主的氿遇冰雪欢乐谷,这里已建成大型雪雕4组,小型雪雕10组、雪人200个和初级滑雪道1条,还有雪地摩托等20余种游乐项目,是一处集冰雪娱乐、冰雪观光、冰雪体验、冰雪演绎等于一体的冰雪童话主题乐园,让游客充分享受冰雪运动乐趣、感受冰雪艺术魅力。
  住农家过大年,依托辖区氿遇山居、如美乡村民宿、听湖创意农场等乡村休闲度假场所,九台区将开展“欢乐农家过大年”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丰盛的年夜饭,体验包豆包、做年糕、贴春联、剪窗花等年俗文化。游客还可以观看东北大秧歌、登山祈福、玩冰踏雪,住农家火炕、品绿色美食,感受浓厚的乡村传统年味。
  观冬捕品美食,依托域内石头口门水库、牛头山水库、柴福林水库等渔业资源,九台区于2023年12月-2024年3月推出系列冬捕活动,游客不仅可以观看鱼腾冰湖的浩大场面,还可以品尝到鲜美纯正的野生鱼宴、铁锅炖大鹅、小笨鸡炖榛蘑等,更有“九台热面配烧烤、山野菜包子味道好”的特色美食。
  赶大集赏民俗,依托上河湾、其塔木等乡镇百年大集基础及该区域特有的萨满、鹰猎、剪纸等民俗文化,九台区还将开展赶百年大集、购绿色年货系列活动,体验琳琅满目的农货商品,让游客参与其中,充分感受百年集市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九台区将锚定百亿级旅游产业强区目标,依托全域旅游规划和域内资源优势,全力围绕饮马河打造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围绕卡伦湖打造现代高端文旅产业群、围绕冰雪温泉资源在庙香山周边打造冰雪运动+温泉康养黄金组合业态,并邀请游客来到九台、爱上九台,吃得开心、住得顺意、玩得尽兴,畅享九台冰雪欢乐季。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