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榆树市】持续壮大特色产业 蓄势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12-27 09: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榆树市结合市情和自身特点,围绕“农”字做足文章,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在提升粮食产量的同时,持续壮大特色产业,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走出了一条“以特增效、以特富农”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全力以赴壮大特色产业。发挥八号镇北沟村、五棵树镇进步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支持,鼓励引导域内其他乡镇和村屯发展棚膜蔬菜等特色产业,在壮总量、抓增量、提质量上持续用力,巩固提升“一村一品、一乡多品”的特色农业发展局面,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全力以赴推进三产融合。与外省市深度合作,谋划建设智慧农业产业园,打造种苗繁育推广、科技创新示范、产业融合发展“三高地”。依托2022年投资2.1亿元建设的北沟村三产融合示范园区,结合吉鲜冷链项目,做优做强集棚膜蔬菜种植、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接二连三”发展,有效解决农产品转化率低、附加值不高的问题,让农民更多分享农业增加值效益。
  加快推进“百村提升”行动步伐。着力推进乡村道路、农田水利、安全饮水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具有榆树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