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朝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幕

时间:2023-10-17 10:07 来源:
【字体: 打印

  16日,2023年长春市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暨朝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长春德苑公园启动。19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市各县(市)区的亮点和特色,展现社区教育工作成果。
  现场,与会嘉宾为“长春百姓学习之星”获奖代表和“长春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来自朝阳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的杨瑞霞是一名退休民警,这次被评为“学习之星”。自2008年退休后,她开始在老年大学学习诗词,2009年加入南湖诗社,在知识的海洋中幸福遨游。“我在诗社找到了快乐,感受到了老有所乐的幸福,通过学习诗词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杨瑞霞说。
  社区教育教学活动展演环节,让现场氛围更加活跃。朝阳区教师幼儿园小朋友的篮球操、前进街道的柔力球和南湖街道的舞蹈展现了学习之美、艺术之美。“我们社区有22个艺术团体,主要通过舞蹈、京剧、二人转等课程,培养老年人的艺术爱好,同时也针对8岁至12岁儿童青少年,每周三为孩子们开展公益培训课程。我们打造社区教育,主要是通过终身学习的引导,实现社区全民教育。”天宝社区党委书记于佳立介绍。
  即日起至22日,朝阳区持续开展主题为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朝阳区社区教育学院、11个街(镇)社区教育学校以及吉林省老教师俱乐部等团体,拟开展26项社区教育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