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让百姓在家门口玩转冰雪

时间:2023-12-27 09:47 来源:
【字体: 打印

  冰雪是冬日的礼物。围绕我省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旋律,经开区积极落实全市新雪季工作任务,建冰雕、雪雕,以“冰雪+”为主线开展主题活动,让百姓参与其中,在家门口就能玩转冰雪。
  25日,在北海公园一处冰冻的湖面上,冰上套圈、冰上呼啦圈、抽冰猴、拉爬犁……经开区会展街道趣味冰雪嘉年华活动吸引周边百姓走出家门,在冰天雪地中尽情撒欢,享受冬季的欢乐与激情。
  在长春东高速入口及主要街路,一座座彰显经开特色的大型冰雕、雪雕吸人眼球。其中,“东大门”冰雪主题景观以“都市冰雪、幸福长春、魅力经开”为主题,融合了轨道客车、汽车、长光卫星、长春站、经开区区标及冰雪吉祥物等多种元素。
  这个冰雪季,经开区组织辖区街镇、学校、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冰雪+文化+校园+赛事+消费”等群众活动,努力营造全民上冰雪的良好氛围。
  “冰雪+赛事”:依托长春际华园开展“冰雪之约,逐梦经开”新雪季系列赛事活动,其中包括雪季卡丁车、青少年冰壶赛、雪合战等比赛活动。“冰雪+文化”:以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剧场为平台,主打“雪舞飞扬,乐动经开”系列演艺活动,同时围绕“大众冰雪季”和“两节”,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包括雪爬犁、滑雪圈、滑冰、抽冰猴等。“冰雪+教育”:在全区中小学校组织“燃情冰雪,魅力经开”系列活动,让冰雪进校园、进课堂,同时丰富学生寒假生活,积极开展冰雪研学活动。“冰雪+消费”:结合区域实际,打造“游玩在长春,吃住在经开”的冰雪旅游新名片,以更优质的美食、住宿和购物服务培育冰雪消费热点,实现“冷冰雪”拉动“热经济”。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