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打造品牌 推进项目 加快融合发展

时间:2023-12-15 10: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年初以来,长春净月高新区文旅市场复苏强劲,重点景区景点接待游客870.44万人,同比增长125.12%,重点景区景点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163.95%,游客接待量及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洪亮表示,一是科学规划,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深化编制净月文旅产业重点区域规划,重点培育影视动漫、戏冰娱雪、森林游憩、乡村休闲、音乐演艺、研学亲子、食宿乐购等十大类文旅新业态、新场景,策划“五村九营地”森林消夏避暑带等精品旅游线路。以“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为有利契机,进一步延伸文旅产业产品链、价值链、创新链,构建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二是夯实基础,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目前,净月高新区在建文旅项目18个,累计投资314亿元。其中总投资53亿元的方特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已签约落位,力争明年具备施工条件后就启动建设。长春国际影都影视拍摄基地、酒店群2个项目冬季不停工,将陆续交付使用。伊通河文化创意产业园、长春市野生动物园、山丘文化产业园等一大批文旅项目也在加紧推进,将有力拉动全区旅游市场、实现产业联动。三是打造品牌,扩大瓦萨赛事活动影响力。目前,净月潭雪世界已开板、“瓦萨天使”评选活动已完成海选,瓦萨国际滑雪节、农博园系列活动、瓦萨经贸洽谈会等活动陆续开展,还将策划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净月潭山地自行车等瓦萨系列赛事,持续扩大文旅市场消费规模,激发冰雪经济活力,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四是加强保障,确保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坚持以品质提升为根本,突出营销推介,强化服务保障,为文旅产业发展营造新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