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获批国家级试验区

时间:2023-12-01 10:17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试验区名单,长春新区获批试验区,是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是在知识产权服务业基础较好、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旺盛的地方,建设一批影响力大、示范效应显著、对周边乃至全国范围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试验区,推动全面创新,提升区域经济增长度。
  长春新区作为我省唯一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自承接建设任务以来,获得了省市领导的认可和大力支持,目前集聚区已备案服务机构86家,年营业收入达3800万余元,“东北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长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正式揭牌,数字化展示平台对外开展接待超过600人次,长春新区已发展成省内知识产权要素资源集聚度最高、创新最活跃的地区。
  未来,长春新区针对试验区的建设,将通过布局建设“一载体、两平台、三中心、N机构”的知识产权集聚服务体系,推动平台、机构、资本、产业、人才等要素融合发展,形成优势互补、业态多样的服务业集群。
  长春新区将通过此次试验区获批机遇,构建知识产权服务新业态,打造“创造水平高、运用模式有效、保护环境完善、管理体制顺畅、服务能力突出”的知识产权强区,形成立足新区、聚焦长春、服务全省、对接全国、辐射东北亚的区域知识产权发展新高地。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