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搭平台,让求职者和企业实现“双赢”

——净月高新区冬季招聘会见闻

时间:2023-11-17 09:06 来源:
【字体: 打印

  “请问您这些招聘岗位有专业要求吗?”“销售岗位薪资待遇怎么样?”“公司招聘应届毕业生吗?”……近日,在“汇智净月·广聚英才”净月高新区冬季招聘会上,闻讯而来的求职者热情满满,不时在招聘展位前驻足观看,并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沟通交流。
  驻足查看招聘信息、深入沟通岗位需求、详细了解薪资待遇、现场投递个人简历……招聘会现场人气十足。2000余名求职者在参会的企业中“穿梭”,汽车、物流、科技、文化、食品、酒店等42家优质企业也是诚意满满,推出了销售、技术、行政等1008个重点岗位,虚席以待。
  “招聘会有效搭建了企业与求职者双向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招聘工作更加顺利。”吉林迅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经理于薇说。他们此次主要招聘导购员、服务员、保安、保洁等基层岗位,“这些岗位招工难,留人难,人员流动性大。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招来踏实肯干的员工”。
  对于招聘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海选”人才的平台,希望用更多“新生力量”为企业注入活力;对于求职者来说,这也是一次寻找伯乐的好机会。
  “我老家是内蒙古的,但我很喜欢长春,这里发展机会会更多一些。”将于明年毕业的大学生李佳伟所学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次主要是想提前了解一下就业形势。在现场了解了多个相关岗位后,李佳伟说,他还是更倾向于找与他专业相匹配的岗位。
  “我已经离职一个月了,前两天在小区群里看到了本次招聘会的信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前来。”在一家以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展位前求职者张海峰一边浏览招聘信息,一边与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岗位特点、薪资待遇等情况,并登记了自己的相关信息。
  “没想到找工作这么方便。”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李娜感叹道,出门逛个街,在家门口就可以和企业招聘专员面对面交流。
  “大家好,这里是由净月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净月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协办的冬季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一个可移动的“直播间”,而这也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直播带岗,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问题,主播会走进企业展位,现场连线作答,精确对接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码”上就业。
  除此之外,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了创业区域,为有意创业的人员提供相关的创业资源和支持;并举办了一系列就业讲座和培训活动,帮助求职者提升求职技巧和职场素养。
  “本次招聘会的主题是‘汇智净月·广聚英才——寻找人群中最闪闪发光的你’,希望通过这场招聘会实现广大求职者与企业的‘双赢’局面。”净月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高丽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聚焦不同的就业群体、不同类型的企业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通过举办定制化招聘活动等举措,满足企业和求职者多元化需求,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用行动促进百姓高质量就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