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开展援疆招商推介

总投资1.5亿元一汽解放商用车基地项目签约

时间:2023-10-27 09:38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疆吉木乃边境经济合作区(以下简称吉木乃边合区)携手开展产业援疆招商推介,总投资1.5亿元的援疆项目一汽解放商用车基地项目签约。此次活动将为两地产业精准对接搭建良好平台,推动对口支援、交流协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5月,汽开区接过对口支援的接力棒,迅速与吉木乃边合区开启合作,在人才、政策、资金、产业援疆等方面迈出实质步伐,先后选派3名优秀党员干部赴疆挂职,每年拨付100万元支持吉木乃边合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争取龙头央企、优秀民企支持向吉木乃边合区延伸产业链、供应链。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项目为一汽解放商用车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将规划建设一汽解放品牌商用车标准4S经销店、备品中心库、整车中转库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基地,打造集地域特色需求、品牌国际扩展于一体的商用车服务综合体和服务生态圈。预计3年后,该项目年均税收将达1500万元,可解决就业人数350人。
  推介会上,吉木乃边合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及汽开区相关负责人先后围绕投资环境、企业及合作项目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推介。
  下一步,汽开区将立足汽车产业优势,坚持“输血”与“造血”“支援”与“互利”相结合,持续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产业援疆工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