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规自局】“三个监督”助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

时间:2024-03-14 10:1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坚持下沉监督探头,做实监督职责,市规自局以不动产登记便民惠企服务工作为切入点,创新探索体验式监督、嵌入式监督、巡回式监督“三个监督”方式,不断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
  定期开展体验式监督。市规自局相关负责人体验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事服务,从各服务环节中查找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相关科室迅速通过优化办事窗口设置、简化业务处理流程、合理压缩办理时限等方式进行整改,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惠企服务工作提质提效。
  群众参与嵌入式监督。通过公开咨询、投诉热线、群众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聘请行风监督员等方式开展嵌入式监督,让群众和企业参与到不动产登记行业作风管理、便民服务质量监督中来,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服务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服务、跟进监督、精准治理,确保不动产登记中心嵌入式监督常态化。
  走访开展巡回式监督。确权登记处定期采取明察暗访、循环走访等方式,对不动产登记服务5处办公地点开展巡回式监督,深度融合政务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办事拖拉、敷衍塞责等问题,严格监督职工在岗、风貌风纪等情况,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和营商环境“双提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