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科技局】开展科技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3-12-27 09:4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市科技局与属地开发区、基金组织组建“科技政策宣讲团”,分别到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长春中医药大学等12所重点高校院所开展系列宣讲,共计6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团围绕我市支持成果源头创新、支持关键技术攻关、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支持科技金融赋能、支持创新人才政策等6个方面进行政策解读。未来种子基金和长兴基金工作人员围绕基金“投小、投早、投本地”的理念、项目投资条件、投资流程、投后服务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政策宣讲团还制作了宣传手册,将《长春市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院士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长春市人才政策升级版》中重点内容进行提炼、整合,现场发放,让与会人员一目了然,真正让科技创新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政策宣讲聚焦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的重点、痛点和难点,加深了大家对科技创新政策和基金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组织各类科技创新活动,积极宣传科技创新相关优惠政策,力争政策宣讲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高政策兑现效率,强化政策直达,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实落地。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