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题会议

王子联踏查包保项目进展
并召开专题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4-03-21 09:3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市长王子联踏查包保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提速提质提效,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轨道交通三期工程是王子联包保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推进中:4号线南延已于去年建成通车,6号线通车在即,1号线南延、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5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等项目均按计划实施。王子联来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轨道交通建设对于优化空间布局、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科学调度、优化工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完工、早运营,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充分考虑群众出行需求,谋划好轨道交通与公交线路的高效衔接方案,优化进出站口设计,科学设置标识标牌,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

  在包保项目推进专题会上,王子联逐一听取华为吉林区域总部、长春方特文化科技产业园、北湖未来科学城、长春二热“退城进郊”一体化等项目进展情况,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 

  王子联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要大力度推进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建设速度,确保项目快出形象、早见效益。要全方位服务项目。强化包保机制,加强沟通协调、部门联动,全力抓好土地、资金、手续、政策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多渠道谋划项目。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投产达效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格局。

  赵心锐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