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投诉反馈

异地医保年限转移到长春医保的有关规定

时间:2023-09-15 16:41 来源:
【字体: 打印

投诉内容:

市民咨询,异地医保年限转移到长春医保的流程是什么?在长春市医保局这边办理需要什么手续?请相关部门帮助解答,要求反馈。

投诉时间2023-09-07 09:41:57

承办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办理结果:

异地医保年限转移到长春医保的流程请参考:1.吉林省已实现转移接续业务网上办理,如对方城市也可网上办理,则在长春参加了职工医保或灵活就业医保参保缴费状态下,可通过“吉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网上服务大厅”办理转移接续业务。 2.如对方城市未开通网上办理业务,则在长春参加了职工医保或灵活就业医保参保缴费状态下,携带异地医保局开具的参保凭证(部队开具的《军人退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转移凭证》原件)、身份证到长春医保局填写《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基本医疗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由长春医保局邮寄给异地医保局《基本医疗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异地医保局接收到函后,开具《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邮寄给长春医保局,由长春医保局做年限累计。 注:异地医保局如未接收到长春医保局邮寄的《基本医疗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长春医保局可以再重新邮寄。 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回复时间:2023-09-07 14:00:29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