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长春空铁换乘线路“上新”了

时间:2023-07-06 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日6时55分,C1201次列车缓缓驶离长春站,运行14分钟后到达龙嘉站,旅客王女士与儿子下车换乘飞机,准备开启暑期旅行。得知通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列车多了10列后,王女士十分高兴地说:“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一趟列车,以后去机场更方便了!”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运行图调整,是长春站16年来调整幅度和释放能力最大的一次。调图后,长春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565列,其中,新增旅客列车83列,高峰线16列。
  “此次调图,长春、吉林两市通往龙嘉站的旅客列车由原来的49列增加至59列,最短开行间隔10分钟。”长春站副站长陈阵介绍,新的列车运行图使铁路和航空衔接更加紧密,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距离长春市中心近40公里,为方便旅客,2010年沈阳局集团公司在紧邻该机场T1航站楼的位置建立龙嘉站,2011年投入使用。龙嘉站是国内第二个实现铁路和空港间零换乘的高铁站。车站与机场航站楼间有地下通道相连,通道内有自动扶梯,从龙嘉站下车的乘客可以通过地下通道直接步行抵达航站楼,实现真正空铁零对接。
  调图首日,龙嘉站组织职工提前对候车区域、卫生间等服务区域进行彻底清洁,为旅客创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并组织专人对安检仪、电梯、热水器、照明设备等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保证设备运行良好。

编 辑: